伺服器建置

伺服器延展性相當廣,小到幾個人、大到數十萬人的企業都能適用,是能陪著中小企業一起成長的穩固、安全的伺服器系統。中小企業階段,伺服器系統能發揮下列效用:

帳號認證功能

企業人數多了,互動行為也越加多元。在企業內存取檔案、資源,就需要有適當的身份識別。身份識別一方面用來判斷檔案存取權限;再則可以進行記錄、稽核功能。伺服器系統具有兩種身份認證機制。一是簡單的單機帳號認證功能;二是可貫通全企業各伺服器的AD帳號。小型企業且應用較簡單時,選用單機認證功能即可;但若有兩台以上的伺服器時,就需使用AD帳號機制。

AD帳號機制。

選用AD帳號機制時,許多功能都比較完備,所需的專業知識要求也比較高,需有MCP認證的工程師來進行建置與維護工作;同時,工作站的作業系統也需選購能與AD整合的版本。

資源集中管理功能

l 檔案集中管理:

伺服器系統可成為企業的檔案中心,可以規劃公用、各個部門、個別同仁的儲存空間。

每個儲存空間可以設定存取權限。如:每個人可以讀寫自己與部門的資料夾,經理則可以讀取各部門的資料。(視各企業需求而定)。

l 印表機權限控管:

伺服器系統也可以成為企業列印管理中心。每一台受伺服器系統管理的印表機,均可以設定列印權限。例如:列印出貨單的印表機可供出貨人員列印,但不能讓其他同仁列印...等。

l 集中備份:

可把伺服器上的檔案由專人負責定期備份,保護公司資產。

應用伺服器功能

可以在伺服器上執行伺服應用軟體的設備稱為「應用伺服器」。目前常見的伺服應用軟體有:Web網站伺服器、E-Mail郵件伺服器、Exchange企業訊息/群組軟體伺服器、SQL資料庫伺服器、FTP檔案伺服器、商用軟體伺服器、中央防毒中心伺服器...。

檔案安全防護機制

伺服器系統提供了更安全的硬碟檔案防護機制:RAID(磁碟陣列)。RAID能同時將資料寫入兩個或多個硬碟,當其中一個硬碟故障時,仍能妥善的保有資料。在現今硬碟很便宜的情境下,中小企業也可以享用RAID來保護企業重要資料。